晴時多雲

網球》美國左手重砲謝爾頓東京甩尾 職業生涯首冠到手

2023/10/22 22:29

美國新星謝爾頓。(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美國新星謝爾頓(Ben Shelton)東京甩尾,7:5、6:1擊退俄國老將卡拉采夫(Aslan Karatsev),在這項ATP500等級男網賽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座單打冠軍。

10月9日剛滿21歲的謝爾頓,決賽延續近來發燙的左手重砲威力,第一發得分率達80%,打出18個致勝分、4度破發,徹底壓制30歲且非受迫失誤偏高的卡拉采夫,僅花84分鐘直落2出線,並繼9月美國公開賽締造對戰2連勝,榮膺今年第6位首度ATP奪冠的新贏家,「這對我和團隊來說意義重大,我們一直為此而努力,直到最近才獲得一些進步。」 謝爾頓也是2022年義大利新星穆塞蒂(Lorenzo Musetti) 於漢堡封王後,第一位在500等級贏得首冠的好手,讓他更加期待季末大爆發,「這對我來說是絕佳機會。季初我經常輸球,所以比賽次數沒那麼多,現在仍感覺活力十足,希望回到歐洲能以出色表現結束室內硬地賽季。」

謝爾頓是2001年20 歲澳洲「野兔」希維特(Lleyton Hewitt) 以來最年輕的東京冠軍,他與老爸B.謝爾頓(Bryan Shelton)也共同成為網壇公開賽年代(自1968年)後,第四對都笑捧巡迴賽單打金盃的父子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