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鐵人三項》老中青競爭白熱化 張家豪克服受傷等利空首摘金

2023/10/22 18:14

張家豪。(選手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南全運鐵人三項上演男子老中青三代的激烈競爭,「張家班」小弟張家豪揮別前三屆都「銀恨」陰霾,並克服左腿肌腱舊傷以及水壺掉落挨罰15秒等利空,終以1小時52分25秒首度摘金,也終結國內一哥張團畯的四連霸紀錄。

102年全運金牌老將謝昇諺復出,加上志在衛冕的張團畯,以及張家豪、潘子易等來勢洶洶的年輕後浪,選手們從安平海邊游泳上岸後,第二階段自由車就形成4人領先集團,進入路跑張家豪後勁十足,加速突圍而出,即使先前自由車轉換區身上水壺不慎掉落罰15秒,由於最後一圈他已經拉開1分半鐘優勢,力保領先不失率先衝抵終點線,生涯第一面全運男子金牌總算到手。

「練了10幾年就等這面金牌!」三度屈居亞軍的張家豪,鍍金圓夢一度感動哽咽,「跑到最後1.5公里,看到爸爸和姐姐都在路邊幫我加油,當下非常感動,要謝謝家人和女友支持,沒有他(她)們我拿不到這面金牌!這半年來真的很辛苦,還好撐過來了。」

同屬台北市的張團畯,則以1小時53分26秒屈居銀牌,賽前傳出感冒的他,否認因為身體不適影響臨場發揮,並希望隔天接力賽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