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提案表決通過! 棒球2028年重返奧運殿堂

2023/10/16 16:51

2020年東京奧運由日本奪下金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在印度舉行的國際奧委會(IOC)年度會議上,關於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增設棒壘球、腰旗美式足球、板球、袋棍球、壁球共5項運動的提案投票確定通過,因此棒、壘球將再度重返奧運殿堂。

根據世界棒壘總會(WBSC)報導指出,他們已經與國際奧會確認棒球與壘球都會成為奧運的一部分。新聞指出,自2020年東京奧運後,這兩項運動都逐漸獲得成功與成長。WBSC主席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說道:「我們很高興棒壘球確認會成為2028年洛杉磯奧會體育項目的一部分。」

法卡利指出,棒球曾6度進入奧會,壘球則是5度:「它們加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將使美國與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興奮不已,還能激發新世代的男男女女來追逐奧運獎盃。」棒球在奧會首次出現是1992年的巴塞隆那奧運,壘球則是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