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前所未聞!高球17日台南登場 代表隊抵達才知「選手須自付場地費」

2023/10/16 15:11

「112年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競賽,10月17日至20日於南一高爾夫球場登場。(擷取自112年全國運動會官網)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112年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競賽將於10月17日至20日於台南市南一高爾夫球場登場,各縣市代表隊今抵達球場才知,下場練習或比賽選手須自行負擔場地費,引發軒然大波,甚至出現拒絕出賽情形,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也接獲桃園市代表隊陳情,桃市府體育局表示,已向台南全國運動籌備處反映,若仍無取消選手付費情事,將專案處理及支應本市代表隊選手參賽所需費用。

相關新聞請見︰

全運會》高球賽選手要自付場地費?南市:會支付請選手安心比賽

呂林小鳳表示,今早接獲代表桃園市出賽的高爾夫球隊反映,今年在南一球場舉辦的全運會高球競賽17日即將登場,豈料,選手及教練抵達現場後才知,下場練習或比賽選手都須自行負擔場地費,引發軒然大波;她表示,過去都是政府編列預算,交由全國運動會主辦縣市承辦支應,怎麼突然變成要選手自行負擔,這種作法前所未聞,對於出賽選手也相當不公平。

呂林小鳳表示,按理說,今年全運會在台南,應由台南市政府支應出賽場地費,但不管如何,球隊是代表桃園市出賽,希望桃市府也能好好因應,否則無法彰顯照顧體育選手的決心。

桃市府體育局表示,高球競賽於今日辦理練習賽、17日至20日為正式競賽,桃園市代表隊選手男子4位、女子3位,練習及參賽共計需6萬0560元(練習日:1桿弟對4位男選手2350元*4人+1桿弟對3位女選手2400元*3人=1萬6600元;比賽日:1570元*7人*4日=4萬3960元),過去全運會高球競賽皆由承辦縣市負擔選手參賽期間所需桿弟及擊球費用,本局已向台南全國運動會籌備處反映,目前正等待相關回應,另今(16)日下午2點召開的高爾夫技術會議,也請本市代表隊職員向大會反映。

桃市府體育局表示,若台南全國運動會籌備處仍無取消選手付費情事,將專案處理及支應本市代表隊選手參賽所需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