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女籃50週年 全台公益巡迴活動

2023/10/15 19:32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第一排右2)致贈電信女籃簽名球予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第一排右3)。(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企業也對基層籃球出一份力。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明年適逢成立五十週年,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基金會宣布啟動「電信女籃五十週年全台公益巡迴活動」,昨日首場活動於高雄舉行,除邀請高雄市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的籃球隊學生與球員互動外,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也贈送其球衣、球鞋等資源,盼小球員們能專心打球。

中華電信及中華電信基金會昨日攜手宣布啟動「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電信女籃五十週年全台公益巡迴活動」,首場公益活動於高雄舉行。預計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將於十月、十一月巡迴全台,於高雄、花蓮、台中、桃園及台北共舉辦五場公益活動,推廣籃球運動、實踐社會關懷。

中華電信基金會指出,中華電信女籃自一九七四年成立,由中華電信前身交通部電信總局創立,自二○一一年起,中華電信女籃納入中華電信基金會。女籃隊伍除了平日訓練外,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關懷年輕族群。

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中華電信女籃已走過了半世紀,在下一個嶄新的階段中,盼中華電信女籃持續成為體育界的標竿球隊,激發台灣年輕一代對體育的熱情,讓熱情永流傳,激勵更多的人追求卓越、勇往直前。

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集團很榮幸能為台灣體壇盡一份心力,培育台灣女籃選手,與台灣的運動員、球迷一同成長。中華電信長期投入體育賽事推廣,支持台灣各項體育活動,響應政府的體育政策,以成為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企業為理念。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女籃不僅培育了許多優秀球員,球員們也走進偏鄉教導孩童籃球,讓籃球的幼苗遍植各個角落,對社會產生積極的示範效應,激勵著更多人參與籃球運動,推動體育風氣並傳承運動精神。

昨日高雄場活動於高雄中學舉行,高雄市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的籃球隊學生,受邀與現役中華電信女籃球員共同完成趣味活動,象徵運動精神與精湛球技的跨世代傳承。

郭水義昨日也宣布,將捐贈高雄市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籃球校隊球衣、球鞋、Hami Video體育館免費看、中華電信會館住宿等資源,讓年輕運動員能全心投入訓練和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