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台灣史上最大代表團 總統授旗勉勵選手爭取榮耀

2023/10/14 15:28

蔡英文總統(左)勉勵台灣亞帕運選手爭取榮耀。(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杭州亞洲運動會閉幕後,亞洲帕拉運動會10月22至28日即將登場,我國史上規模最龐大的亞帕運代表團即將分為3梯次,10月15日、18日及20日搭乘直達航班前往杭州,蔡英文總統及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部長今親臨代表團授旗典禮,總統勗勉教練與選手們爭取最高榮耀。

本屆亞帕運是台灣歷來代表團參賽種類最多、醫療防護人員配置人數最高、並引進最多專業輔助人員。總統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國代表團團長穆閩珠,另頒發10萬元加菜金與必勝徽章,分別由輪椅網球選手黃楚茵、地板滾球選手張孜維代表接受。

蔡英文致詞時,引述2年前東京帕運授旗典禮時,當時紀錄片中一段話,「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她感謝選手透過競技運動訴說自己生命故事,不但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堅強、堅毅的韌性,也帶給台灣社會更多感動,「帕運是如此,亞帕運也是如此。」蔡總統也期許,國內民眾對於身心障礙運動有著更多瞭解與支持。

本屆台灣共94位選手,即將角逐田徑、羽球、游泳、射擊、桌球、柔道、跆拳道、地板滾球、健力、射箭、輪椅籃球、輪椅網球、輪椅擊劍及圍棋等14種運動種類,其中跆拳道、輪椅擊劍及圍棋等為首度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