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男子馬拉松世界新紀錄誕生!肯亞23歲好手生涯第3站就寫歷史

2023/10/09 08:15

基普圖姆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肯亞23歲長跑好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打破男子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基普圖姆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加馬拉松就奪冠,今年在倫敦馬拉松再創個人最佳成績,並只比世界紀錄慢16秒,昨在芝加哥的生涯第3場馬拉松,就正式超越同胞名將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原本保持的世界紀錄2小時01分09秒,成為史上第一位跑出不到2小時01分的長跑好手。

基普圖姆幾乎是狠甩其他對手奪冠,35公里處就取得單獨領先,第2名的基普魯托(Benson Kipruto)比他慢了3分27秒,拿下銅牌的比利時阿卜迪(Bashir Abdi)以2小時04分32秒作收。

基普圖姆賽後表示,自己覺得可能有機會打破場地紀錄,沒想到會打破世界紀錄,「我還是很開心,雖然沒想到今天能打破,但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能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

基普圖姆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