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雙喜臨門!空手道金牌女將谷筱霜 擔任閉幕掌旗官

2023/10/08 12:14

谷筱霜奪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空手道女將谷筱霜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50公斤級金牌戰上演驚天逆轉秀,擊敗哈薩克女將張拜爾貝(Moldir Zhangbyrbay),締造2連霸,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第19金,而她確定將擔任閉幕式台灣代表團的掌旗官。

26歲的布農族女將谷筱霜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摘金,這屆前來挑戰衛冕,雖然遇到不少苦戰,但總能化險為夷,最終更是完成連霸。

體育署長鄭世忠在谷筱霜奪金之後,就宣佈由谷筱霜擔任閉幕掌旗官。鄭世忠透露,其實昨晚就決定由谷筱霜擔任掌旗官,因為大家都看好她可以摘下金牌,但也怕提前宣布會影響她的心情,直到她真的拿下金牌,才立刻對外宣布由她擔任掌旗官的消息。

台灣代表團本屆在亞運共進帳19金,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最多金紀錄,也讓團本部士氣大振。

谷筱霜奪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谷筱霜奪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