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MVP恩比德將加入美國隊出征巴黎奧運「這是艱難的決定」

2023/10/06 08:37

恩比德。(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個賽季摘得年度MVP的費城七六人隊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今天正式宣布,他將代表美國隊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男籃。恩比德也在社群媒體X(舊名推特)上發文說,自己對這個決定感到非常自豪和興奮,「我想讓我的孩子知道,我為他了生涯首場的奧運賽事。」

恩比德是在非洲國家喀麥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出生,也擁有美國、法國公民身分。恩比德在上個賽季出賽66場,平均有33.1分、10.2顆籃板,場均1.7次阻攻、也有場均1次抄截的表現。生涯六度入選明星賽的恩比德,他在上個賽季摘得生涯首座年度MVP寶座。

《ESPN》報導,恩比德是在當地時間週四一早,通知美國隊總監希爾(Grant Hill)這個決定。雙方在數天前有會面交談約近1個小時。恩比德也說,自己也和法國隊代表聯繫,最後和希爾會面後,決定披上美國隊戰袍,「我只是想確保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

「恩比德想要代表美國隊出賽,這對美國籃球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事情。」希爾發聲明表示,「Joel和我有過幾次交談關於這次的目標,我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內能繼續這種對話,知道其中一個目標是代表美國籃球代表隊參機明年夏天的巴黎奧運。正如我先前所說,我期待未來幾個月建立2024年美國男籃名單的過程。」

恩比德。(美聯社)

恩比德表示,要在這三個國家選一個,對他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事情,「我喜歡這三個選項,你知道,有我的母國,我非常熱愛它,但我真的想參加奧運,那一直是我的目標和夢想,再加上我的兒子是美國人,我已經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自己真的很感謝這個機會。法國隊,他們願意做出的承諾,我非常感激,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儘管和其他優秀選手一起打球,並不是恩比德決定披上美國隊戰袍的關鍵因素,但他本人非常欽佩NBA球員在球季後代表美國隊做出「巨大犧牲」,恩比德說,「當你看到有選手像這樣承諾的時候,我認為這不僅對他們有好處,對籃球運動和奧運也有好處,籃球在這個世界上是如此重大的體育項目。」

恩比德也機會在自己的3歲小孩面前,贏得奧運金牌。恩比德的小孩Arthur是在2020年出生,是美國公民。恩比德指出,「我覺得在過去的幾年內,自從Arthur出生以來,每個決定都是基於家庭所做出的,我的家人、兒子,有機會代表像美國這樣的國家。」

美國男籃今年在世界盃賽場無緣拿到獎牌,最後4場比賽輸掉3戰,平均失掉117分。如今擁有7尺高的恩比德加入美國男籃,有望解決美國隊身材高度不足、以及防守端的問題。

而在恩比德之前,也有多名NBA球星為了披上美國隊戰袍出征巴黎奧運,包含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太陽隊杜蘭特(Kevin Durant)、以及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