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為UBA新賽季暖身 世新大學透過永慶盃磨練本土球員

2023/10/05 21:47

世新大學李盛新(白衣)。(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四屆WILL POWER 永慶盃籃球錦標賽正在板橋體育館進行,世新大學與台灣體大都一日兩勝,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表示,由於兩位主力外籍生受傷,趁機磨練較少上場的本土球員,以迎接下個月開打的UBA全國大專籃球聯賽。

目前台灣大專籃賽逐漸走向外籍生當家的「洋將時代」,許多有資源的學校紛紛把觸角伸向國外招生,但何正峰強調,世新堅持培養本土,尋找外籍生的目的只是輔助國內球員,以補強臨場對抗性,並強化切入突破的能力,「例如李盛新原本自信心不足,屬於上場時間少得可憐的板凳,經過系統訓練加上高度自律,現在已經是先發等級的明日之星。」何正峰也指出,現階段世新陣容如何磨合,以達到教練團要求的防守強度,正是進入UBA新賽季前亟待調整的備戰目標,全隊都會朝這方向而努力。

培育無數優質國手的義守大學,幾名主力被國家隊徵召前往杭州亞運效力,但無損總教練謝玉娟的調度,她認為這次賽事原本就是培養新人及較少上場的球員的舞台,這幾天義守出賽時間最多的多屬大一新生,而且是從乙組招生進來的素人,也順便觀察學長們如何跟這批新鮮人搭配,進而擦撞出亮眼火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