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和獎牌擦身而過 東奧銅牌陳玟卉拿下第4名

2023/10/05 21:07

陳玟卉。(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東京奧運銅牌女將陳玟卉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76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2公斤,以1公斤之差不敵南韓金秀炫,拿下第4名,與獎牌失之交臂。

東京奧運一戰成名的陳玟卉,在2021年亞錦賽、東奧和世錦賽都有獎牌進帳,但去年亞錦賽不慎傷到右手肘,歷經艱辛復健,今年才重返賽場,她在亞錦賽奪下兩面銅牌,找回信心。

為了因應巴黎奧運量級調整,陳玟卉屆時要參戰71公斤級,但這次亞運沒有71公斤級,等於她從原本64公斤級,一路升到76公斤級「越級打怪」,目標朝頒獎台邁進。

這次杭州亞運陳玟卉在76公斤級出賽,她在抓舉第一把101公斤輕鬆過關,第二把雖有舉起卻被判定失敗,稍稍休息調整後,第三把一樣挑戰105公斤成功。

北韓勁敵鄭春姬和宋國香抓舉都繳出117公斤,世錦賽金牌得主中國廖桂芳雖舉起113公斤,但後來退賽沒有成績,陳玟卉和菲律賓選手薩爾諾、南韓金秀炫同樣以105公斤暫時並列第3。

挺舉部分,陳玟卉第一把舉起131公斤,雖然第二次試舉135公斤失敗,但下一把她挑戰137公斤成功,她也開心振臂歡呼。不過,金秀炫挑戰138公斤成功,等於領先陳玟卉1公斤,加上北韓兩名選手成績遙遙領先,拿下前兩名,最後陳玟卉以第4作收。

陳玟卉。(奧會提供)

陳玟卉。(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