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籃球》南韓女籃敗給日本 金丹飛:在自己國家打得好不代表最好!

2023/10/05 10:17

南韓女籃今天跟北韓爭銅牌。(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南韓女籃在4強58:81不敵日本,今天只能跟北韓爭銅牌,陣中一姐金丹飛在國家隊的最後一舞無法完美華麗收尾,而她也留下一席值得深思的話,「我在自己國家打得好,不意味我就是最好的球員。」

南韓自1974年來都是4強固定班底,拿過4次冠軍,這次在4強敗給日本,只能爭銅牌。

其實33歲的金丹飛去年世界盃打完就宣布退休,但這次她復出親征亞運,希望能帶隊打出佳績,只是未能如願,在輸給日本後,她感慨地說:「我認為我因為自滿而停滯不前,因為我年輕時擊敗過日本,但現在我是希望我們能贏日本,也希望大家透過互相競爭,在國家隊比賽中,取得比我當時更好的成績。」

金丹飛說:「我覺得在自己國家打得好,但這不代表我就是最好的,即使有人說是王牌還拿高薪,但實際上是在比賽中沒有太好表現,而年輕球員需要學習,如果我們用心去打,我想我們會贏得之後與日本的較量。」南韓今天將和北韓爭奪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