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足》輸了要當兵!南韓衛冕軍與宿敵日本連兩屆爭冠

2023/10/05 07:10

南韓擊敗烏茲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杭州亞運男足4強賽,南韓衛冕軍靠著旅歐名將鄭優營梅開二度,2 :1擊敗烏茲別克;至於日本青年軍則以4:0大勝香港,10月7日決賽狹路相逢,這也是日韓雙雄連續兩屆亞運爭冠。

由於亞運金牌可以免除兵役,已在2014年仁川、2018年雅加達-巨港連莊的南韓男足,本屆志在三連霸來勢洶洶,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李剛仁、德甲斯圖加特的鄭優營等大咖人氣球星,4強戰更精銳盡出,開賽第4分鐘,鄭優營就在門前推射破網,率隊1:0開局。

第25分鐘,賈諾迪諾夫(Jasurbek Jaloliddinov)自由球直接攻門,助烏茲別克扳平。第38分鐘,鄭優營再度禁區出腳進球,南韓重新超前,並力保領先至賽末。

至於平均年齡不超過22歲的日本新世代,鮎川俊、日野翔太、小見洋太連番射破香港龍門,其中日野翔太就貢獻2球,挾著絕對優勢4:0鎖定金牌戰門票,屆時能否繼2010年廣州亞運第二度奪金?就看宿敵南韓如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