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圍棋》中國棋王柯潔兩度「銀恨」 賽後爆哭、泣不成聲

2023/10/04 10:42

中國棋王柯潔九段(左)。(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運圍棋男子團體賽,地主中國隊昨天以1比4敗給南韓,最後摘得銀牌,南韓隊則是奪得本屆亞運首面圍棋項目金牌。中國棋王柯潔九段賽後難過落淚,一度泣不成聲。

南韓圍棋男團在決賽派出申真谞、申旻埈、樸廷桓、卞相壹、金明訓,而中國圍棋男團則推楊鼎新、柯潔、羋昱廷、李欽誠、趙晨宇,結果中國圍棋男團只有李欽誠以2比0贏得比賽外,其他4人都以0比2落敗,包含柯潔敗給申旻埈。

柯潔繼圍棋男子個人賽敗給台灣好手許皓鋐之後,如今又在圍棋男子團體賽輸掉比賽,兩度錯失摘金機會。

柯潔賽後爆哭,他受訪時說,「我們的技術完全是可以爭取金牌的,整體來說還是留下很多遺憾,感到特別抱歉,因為我的關係,中國隊在圍棋項目只拿到一面金牌(圍棋女子團體摘金)。」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常昊認為,亞運對圍棋選手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畢竟下一次被列入比賽項目,不知道會是何時。常昊指出,「男團決賽確實有一些遺憾,隊員們多少有一點緊張,發揮不是特別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