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溜冰》南韓提早慶祝丟金早有先例!2015年遭台灣最後一刻逆轉

2023/10/03 16:14

2015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隊選手(右二)提前慶祝,遭台灣隊楊合貞(左一)反超。(圖由「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臉書粉專授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2日決賽,南韓最後一棒鄭喆元在衝線時以為穩穩奪冠提前慶祝,被我國好手黃玉霖以0.01秒之差逆轉奪金。事實上,南韓隊過早慶祝釀下大錯早已不是第一次,2015年就曾被台灣在最後一刻反超。

在高雄舉辦的2015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共有6隊參加,到了最後一圈時競爭相當激烈,領先的南韓選手在終點前突然高舉雙手慶祝,似乎已將金牌視為囊中之物,但台灣隊的楊合貞不願放棄,努力跨出右腿衝線。

由於當時差距非常微小,裁判決定調出錄影來確認,結果發現楊合貞比南韓選手早1個輪子衝線,因此最終判定台灣隊奪下金牌,讓南韓隊嘗到驕兵必敗的苦頭。

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臉書粉專,當年就拍下相當清楚的衝線照片,從中可以看到最左邊的楊合貞用盡全力咬牙衝過終點,南韓選手雖然下半身也有跨腳衝線的動作,但上半身卻是振臂高呼的姿勢。

「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今天特地重新翻出當年的貼文和照片,笑稱「從來沒想過七年後,在杭州亞運歷史重演了」,不少網友也紛紛前來朝聖,直呼沒想到以前也曾發生過這種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