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不可思議!世界148香港男足首晉4強有奇蹟元素

2023/10/02 13:55

香港擊敗伊朗。(取自推特)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48的香港男足在杭州亞運破天荒一路直闖4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而晉級過程中除了展現實力之外,也包含許多預料之外的元素,才能天助自助譜寫這段驚奇。

香港隊史第11次參加亞運,最佳成績是1954年的第5名,且上屆只有14名,但這次在小組賽就碰到對手送禮,阿富汗和敘利亞都相繼退賽,讓他們在參賽前就確定晉級16強。

香港在16強以1:0力退巴勒斯坦,其實巴國的青年隊實力不俗,在亞洲還算是不容小覷的隊伍,而到了8強碰上更強大的伊朗,香港也以1:0完封對手,隊史首度闖進4強。

不過,伊朗其實是因為有3位主力球員在賽前返國,準備參加亞冠,據當地報導指出,總教練甚至不知道3人會離隊,直到訓練時少人,才得知原來是伊朗足協已經跟球隊談好,以為對上香港應無問題,可到4強之後或決賽再回杭州,只是結果卻是出乎預期。

香港將在4強對上日本,而另一場為南韓出戰烏茲別克,力拚10月7日的金牌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