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南韓提前慶祝台灣隊卻逆轉奪金 黃玉霖曝內心轉折

2023/10/02 11:04

滑輪溜冰組合趙祖政(左起)、黃玉霖與陳彥成拿下競速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決賽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滑輪溜冰男子代表隊今天在3000公尺接力,戲劇性逆轉南韓奪金。前一天才因被判犯規失格的黃玉霖,今在接力擔任最後一棒負責衝線,帶領台灣隊逆轉摘金,成為重要功臣,他表示,真的是吐了一口怨氣!

台灣滑輪溜冰好手黃玉霖昨在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被判犯規失格,賽後他難過落淚表示,他沒有做犯規動作,覺得非常冤枉。

不過,今天在3000公尺接力賽中,黃玉霖擔綱最後一棒,原本台灣隊還小幅落後南韓,他在最後直線階段快速衝刺,並在衝線時伸長左腳壓線,以0.01秒差距勝出。

回憶當時情況,黃玉霖表示,「當時有意識到對手已經在做慶祝動作,但剩短短10公尺,再拚也就是那10公尺,我想都沒想就做壓線動作,但因為他身體在我前面,我也不知道自己輪子有沒有贏他,又看到他在歡呼,一開始覺得好可惜,又沒了。不過,最後回放螢幕出來,發現我們贏了0.01秒,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奇蹟。」

前一天因失格飲恨,黃玉霖很快調整好心態,今天成為英雄,他表示,後來盡可能告訴自己,比賽場上難免有意外和不可控制的事情,但還是很不甘心。 「昨天晚上我還翻了我以前發的文來鼓勵自己,重新建立信心,還做了意象訓練,但這最後結局也不是我所想像到的。」

確定奪金後,黃玉霖興奮怒吼,把所有怨氣都吐掉,「我們3個跟福軒都在國家隊超過10年,也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不管是競爭或是國際賽合作,我覺得拿到這面金牌,不只是我很感動,相信台灣溜冰界和觀眾都很開心。」

南韓收下銀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