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傷後復出、堅定不屈 台南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奪銀牌

2023/09/30 17:32

台南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左)在亞運勇奪銀牌佳績。(台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今(30)日登場,賽場傳來捷報,我國代表隊在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決賽中,由20歲小將施沛妤獲得21分奪金,在經歷過2021年賽場意外後復原的台南女將楊合貞也以18分奪得銀牌,堅定不屈的意志再為自己的生涯紀錄中添上1面銀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第1時間祝賀代表隊外,也勉勵台南健兒再接再勵,拿下更多獎牌。

南市體育局表示,楊合貞在2021年哥倫比亞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拿下2金1銀,未料卻在之後的比賽中遭對手惡意衝撞後重摔,導致左臂開放性骨折,甚至出現嚴重的後遺症,險些葬送選手生涯,但熱愛滑輪溜冰的她並未放棄選手之路,杭州亞運因疫情影響延期至2023年,她也因此獲得1年的時間好好休養,在經過漫長復健及恩師吳炯助教練的協助下,不畏身體的疼痛,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她再次站上亞運競技殿堂,並在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摘下銀牌,展現出非凡的運動家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黃偉哲表示,為提供選手專業安全的競賽場地,台南爭取教育部體育署前瞻計畫經費,打造全國首座戶外200公尺拋物線賽道溜冰場,也是這次2023年全國運動會滑輪溜冰比賽場地,未來可望成為頂尖選手及市民練習的優質運動場館。市府也會持續後援挹注營養及培訓經費,讓選手、家長及教練都能放心投入訓練及比賽,厚植台灣滑輪溜冰的競技實力。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說,滑輪溜冰是台南的傳統優勢運動,並在多項國際賽獲得亮麗成績,體育局也將規劃南市承辦2025年全中運時列為選辦項目,期盼選手積極參與比賽增加經驗值,突破自我,再獲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