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連退世界前3好手摘圍棋首金!許皓鋐:很幸運但我每盤都全力拚

2023/09/28 19:55

許皓鋐奪下台灣圍棋首金。(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棋士許皓鋐九段今在杭州亞運男子個人金牌戰,和中國棋王「柯基」柯潔九段展開激戰,即便他一度陷劣勢,但在官子階段逆轉戰局,最終以3/4子之差勝出,收下金牌。而許皓鋐這次接連擊敗3名世界前3好手,他表示,真的非常開心,算達成自己夢想,一直希望能打敗世界上最強棋手。

22歲的許皓鋐去年橫掃國內圍棋8項賽事冠軍,為台灣圍棋界第一人。這次亞運,他接連擊敗來自南韓世界排名第2的朴廷桓九段和排名第1的「申工智慧」申真諝九段,金牌戰又擊退排名第3的柯潔,並成為我國首位在亞運奪金的圍棋選手。

8強之後每一戰都碰上世界前3的選手,也贏得不太容易,他謙虛地表示,「只能說很幸運,每一盤我都全力拚搏,很高興最後有好的結果。」

金牌戰能逆轉中國第一人柯潔,許皓鋐分析,「客觀上來說,對方實力比我好,他是很強的棋手,可能我贏在心態上比較好、比較沒負擔。雖然中間我犯了一些比較嚴重失誤,好像不太行了,但後面他的失誤讓我穩住。」他也認為,這面金牌可以為他帶來更多信心。

雖然在各大賽都曾繳出佳績,但許皓鋐這次奪下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金牌,他說:「這是代表台灣得到的第一,跟一般世界大賽冠軍不一樣。」

許皓鋐奪下台灣圍棋首金。(奧會提供)

許皓鋐(中)奪下台灣圍棋首金。(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