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聖火於台南安平古堡引燃 9/25正式啟動聖火環台行程

2023/09/23 22:00

2023全運會聖火隊提母火進入會場。(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國運動會即將展開,今日上午聖火隊於關子嶺「水火同源」取火,晚間護送母火燈至台南400年的起點「安平古堡」並正式引燃聖火,為全運會揭開序幕。由市長黃偉哲、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共同主持聖火引燃儀式,副市長葉澤山、體育局長陳良乾等人也到場祝福,共同預祝賽事順利圓滿。

今晚於安平古堡舉行的聖火引燃典禮,開場表演由十鼓擊樂團帶來震撼人心的鼓聲、以及台語歌后黃妃天籟歌聲中揭開序幕,隨後由2021年全運會全能十項運動第3名的丁聖軒手提母火燈,與長榮中學聖火隊走入會場,黃偉哲與林明裕共同插入光劍,正式引燃母火,宣告聖火傳遞起跑。

黃偉哲表示,聖火的點燃也象徵全運會列車正式啟動,今日上午於關子嶺「水火同源」奇景取火,象徵大地之火;晚間來到安平古堡點燃聖火,象徵人文之火,台南市全力籌備賽事,以最高規格接待各地來的選手與觀賽者,台南不論是美食、文化古蹟,都值得大家一再來訪,也希望藉著全國運動會的舉辦,讓各地的運動菁英來體會府城的熱情與好客。

黃偉哲說,這次聖火傳遞特地選擇各縣市風景名勝、古蹟景點傳遞聖火,別具歷史傳承意義,期許後續走遍全臺的聖火傳遞之旅順利圓滿,更希望聖火傳遞的盛事為各地帶來觀光效益。25日起聖火隊即將展開16天聖火環台行程,沿途包括本島、金門、澎湖、連江以及台南市37個行政區,邀請全國朋友一同祝福賽事順利、為選手加油,明年進軍巴黎奧運會。

市長黃偉哲(左)、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共同主持聖火引燃儀式。(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