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足》 老少傳承!台灣隊長陳柏良盛讚秦文彥等小老弟

2023/09/21 23:19

秦文彥。(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3歲中場秦文彥關鍵進球,助台灣男足在杭州亞運以1 :0扳倒強敵印尼,笑擁隊史暌違65年的亞運勝利,35歲的「台灣隊長」陳柏良臨危受命遞補連兩場先發,也扮演精神領袖老少傳承,賽後與年輕學弟們激情相擁慶功,「太不容易了,真的很感動!」

台灣男足上屆雅加達亞運小組賽草草出局,前次亞運奪勝還是1958年東京金牌戰,如今苦等逾一甲子,終於再度贏球。下半場拚到抽筋倒地的陳柏良認為,獲勝關鍵就是團隊合作,做好總教練陳俊明下達的防守反擊作戰計劃,「不到最後一分鐘,永遠都不能放棄。雖然印尼各方面都比我們來得好,經過第一場北韓的硬仗洗禮,大家開賽就進入狀態,臨場更有自信,也更敢去拚搶。」陳柏良相隔近4年重披國家隊戰袍,也是亞運初體驗,但先前8天踢了3場職業賽,趕來和亞運隊會合,只練一天就上陣,體力有點透支,「我也在挑戰自己的極限,還好沒讓大家失望。這群小伙子還是不錯,大家團結在一起,堅持到底總是會有驚喜出現。」

秦文彥致勝一擊價值連城,正是1966年曼谷亞運以來,台灣男足首度進球,賽後他透露,下半場開始不久,發現門前有機會,就向有默契的同梯隊友林偉傑喊話,「我叫他把傳進來,當時有預感能進球。」秦文彥不忘把功勞與全隊共享,尤其陳柏良等賢拜無私帶領下,讓年輕隊友們更加團結一致,「所有人不論攻守都非常賣力,那一球非常感謝大家,我們一起創造歷史。」陳俊明也強調,這一勝足足等了65年,為球員們深感驕傲,也特地感謝陳柏良從中國甲級聯賽抽空趕來情義相挺,「老將經驗無價,他能帶給陣中年輕球員安定感,也激勵全隊士氣。」

陳柏良。(中華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