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一直想著過去會影響表現」奧運奪金2年後 李洋有感而發

2023/09/21 06:50

李洋(左)、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勇奪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為我國奪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近兩年表現跌宕起伏,李洋近日有感而發表示,如果不斷想著過去、難免會影響表現。

世界羽聯(BWF)昨公布「每週金句」,照慣例精選球員過去一週受訪時說過的話,台灣有兩名球員上榜。李佳豪在上週的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意外扳倒丹麥球王安賽龍及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這位台灣新星受訪時表示「能打敗這些高排名的選手像做夢一樣,看到籤表的時候,我根本沒想過自己能擊敗他們兩位。」這段話獲得BWF青睞、雀屏中選。

上榜的還有男雙好手李洋,他這麼說:「如果我們一直想著過去,就會影響現在的表現。」BWF指出,李洋表達出想要放下奧運光環、向前看的決心。

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奪金寫歷史後,各自受到傷病影響、表現一度陷入低潮,7月在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終於一掃陰霾,摘下自奧運後首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2、巴黎奧運積分榜排在第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