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中運》撐竿跳竿子歷險記!高中體總感謝長榮、外交部即時救援

2023/09/20 21:27

高中體總感謝外交部駐多倫多辦事處大力協助。(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3年第2屆世界中學生U15運動會8月底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落幕,此次我國代表團傳出撐竿跳的「竿子歷險記」,所幸僅虛驚一場,高中體總特地感謝長榮航空、外交部、體育署、田徑協會等相關單位的即時救援,才能找回撐竿讓選手順利拿到銀牌。

此次世中運田徑U18組撐竿跳項目,因為竿子長度達5公尺以上,如此罕見競賽器材出國搭機托運不易,高中體總特地提前一天,派遣專人先行帶領教練及選手,搭乘長榮航空經加拿大多倫多,再轉搭外籍航空前往南美,不料撐竿卻因故滯留多倫多機場,並未隨班機抵達巴西。歷經高中體總連日密切追蹤,並透過我國駐巴西代表處、駐聖保羅辦事處、駐多倫多辦事處、長榮航空多倫多分公司,以及體育署署長鄭世忠、田協秘書長王景成等大力協助下,最後終於突破萬難,讓撐竿驚險及時運抵賽場,我國年輕選手順利如期參賽,並締造雙獲銀牌佳績。

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透露,年輕同仁為了協助找回原來機場卡關的撐竿,那陣子幾乎不眠不休每天緊盯著,克服多地時差並與時間賽跑,甚至做好現場租借撐竿應急的備案,還好透過多方合作,共同努力下總算有了完美結局 ,也讓總會心中大石落地。

撐竿跳竿子長達5公尺以上,出國搭機托運相當不容易。(高中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