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唐嘉鴻阿基里斯腱斷裂7個月 傷癒復出摘世界挑戰賽單槓金牌

2023/09/18 06:54

「亞洲貓王」唐嘉鴻(中)阿基里斯腱斷裂7個月後,在FIG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摘男子單槓金牌。(教練翁士航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凌晨在國際體操總會(FIG)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以14.950分摘男子單槓金牌,證明走出受傷陰霾,他將帶著這面金牌,持續備戰明年賽季,並尋求進軍巴黎奧運。

唐嘉鴻在今年2月於國訓中心進行的測試賽,不慎發生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隨即開刀治療,並面臨復健的痛苦,且因傷勢難以預料恢復狀況,他6月就放棄今年杭州亞運、世界錦標賽。

無緣征戰今年兩場大賽的唐嘉鴻,在7月後恢復加速,也迫不及待想參加國際賽,日前就參加世界挑戰賽土耳其站,可惜因手皮出現問題導致資格賽就發生失誤,無緣決賽,至少這一站讓外界知道「亞洲貓王」回來了。

唐嘉鴻巴黎站資格賽以5.800難度分、8.750執行分,以14.450分第1名晉級決賽。他今天凌晨決賽更把難度衝到6.300分、執行分8.650分,以0.6分之差勝過第2名巴西選手馬利安諾(Arthur Mariano),漂亮摘下金牌。

克服土耳其站所發生的器具問題,教練翁士航認為,唐嘉鴻狀況越來越理想,賽前就期待能在巴黎站用成績證明自己,如今成功摘金,「這一步成功很重要,證明我們方向是正確的!」

這面金牌證明唐嘉鴻告別傷勢,期待未來越飛越高,持續在最熱愛的體操上展現自己。結束土耳其、巴黎兩站賽事,唐嘉鴻將返台繼續苦練,預計10月參加台南全國運動會,以及明年投入世界盃單站賽事,追逐巴黎奧運參賽門票。

「亞洲貓王」唐嘉鴻(左)阿基里斯腱斷裂7個月後,在FIG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摘男子單槓金牌。(教練翁士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