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揭開秋冬運動觀光序幕

2023/09/17 08:39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揭開秋冬運動賽事結合觀光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向被視為澎湖觀光阻礙的秋冬東北季風,長期以來御風而行、突破天然氣候限制,一直是各觀光行銷單位思考的目標。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17)日舉行「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正式揭開今年秋冬運動觀光序幕。

今年跳島自行車賽,吸引全台785位車友參加,以自行車代步盡覽澎湖各處秘境,活動由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主持,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陳佳秀、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澎湖縣議員許國政、活動代言人姚黛瑋等人,共同舉槍鳴笛啟動下分批出發。

賽事規劃有「挑戰組101K」有571位及「休閒組22K」214位,台灣本島有563位車友共襄盛舉,另外還包含來自馬來西亞3位、菲律賓與日本各1位的車友,賽道行經嵵裡沙灘、北寮奎壁山、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結合車道周邊豐富超凡的在地人文與自然景致,車友還能於車道上享用當地名產黑糖糕和澎湖鹹餅等特色小吃。

今年除了經典的賽事活動外,同時亦推出獨具特色的「自行車跳島續攤遊」,也就是18日讓車友帶著喜愛的自行車搭船到澎湖離島「跳島」騎乘,行程包含東吉嶼、七美嶼、東西嶼坪、鐵砧嶼、頭巾嶼等,接續還有辦理「奇岩季-地質主題遊程」、「澎湖林投牽罟趣」、「傳統捕魚方式-擼魚栽」等多項在地體驗系列活動,及11月5日開跑「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事」。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隔日還讓車友前進離島體會離島之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