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子偉的掙扎 吉力吉撈也懂:剛回來覺得142公里好快

2023/09/16 16:33

吉力吉撈・鞏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林子偉本季打擊率僅2成04,仍在適應中職節奏,吉力吉撈・鞏冠同為旅美海歸野手,能理解起初適應上的困難,他說,剛開始打二軍時會覺得142公里的速球很快,花一點時間去適應。

吉力吉撈準備2021年選秀,季前就跟味全簽下自行培訓合約,選秀前在二軍打擊率不到3成,只有1轟。他說,投手習性、變化球和直球的跑法,一定跟國外不一樣,在二軍到選秀花了點時間,下半季在一軍才能直接打出成績。

在美國無論是速球和變化球都很快,吉力吉撈說只需要一個節奏去擊球,「在台灣則要適應88-90英里的球,要帶進來有效擊球,那是滿難的,要去hold住身體才能讓力量爆發出來。當timing點拉比較長,142公里的球也會感覺比較快。」

更何況林子偉沒打過二軍,加盟後直上一軍比賽,吉力吉撈直言滿難的,「台灣的球場還要再進步,國外的確實比較平順,常有不規則彈跳,且紅土鬆,有次他比完賽小腿緊繃,就能理解他接球時腳很吃力,不是很輕鬆。」

不過吉力吉撈也笑著推薦,林子偉來天母比賽就會沒問題,「天母很好打,比較硬一點。經典賽練球時,他就滿喜歡的,腳移動也很順暢。」

林子偉。(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