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嚴禁「養生籃球」! 董事會投票通過球星過度輪休就罰錢

2023/09/14 06:58

聯盟董事會投票通過,未來單場比賽球隊只要輪休兩位明星球員,聯盟就會懲處。(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新賽季10月開打前,聯盟為遏止「養生籃球」歪風修訂規範,更由董事會投票通過,未來單場比賽球隊只要輪休兩位明星球員,聯盟就會懲處,最重罰款將逾100萬美元(約3225萬台幣)。

據美媒《ESPN》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 爆料,聯盟董事美國時間週三投票通過更嚴格的輪休規定,以防止明星球員在全美電視轉播、季中錦標賽、或例行賽過度輪休,即健康無虞卻不披掛上陣。

消息人士指出,這讓聯盟擁有更大權力監督各隊主力球星出賽情況,包括獨立的醫療審查,首度違規罰款10萬美元(約323萬台幣),第二次再犯罰款25萬美元(約806萬台幣),最嚴重罰款每次將較之前增加100萬美元。 至於聯盟對於「明星球員」的定義,包括過去3季入選明星賽或年度最佳隊伍者。

這代表球隊必須更謹慎管理陣容,以確保同場賽事不會有超過1名明星球員缺席,舉例來說,坐擁「雙探花」的塞爾提克,J.布朗(Jaylen Brown)和塔圖姆(Jayson Tatum)將不得在同場賽事一起休兵,除非他們都受了傷。此外,若有個人原因、資深老將等特例,也得提前向聯盟提出申請,才能安排輪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