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回到最初起點 林義傑重返智利阿他加馬寒漠參賽

2023/09/13 17:24

黃式賢(左起)、林義傑、陳麒仁挑戰智利阿他加馬寒漠超級馬拉松賽。(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3智利阿他加馬寒漠超級馬拉松賽」 9月24起展開連續7天6夜、全長250公里的徒步賽事,我國由首屆冠軍林義傑組隊,帶領5位極地長跑冒險家展開征程,重返榮耀成名地的他表示,希望透過揪團參賽「以1拉5」,未來能有5倍甚至更多選手投入國際賽事。

這項賽事為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之一,屬於全球難度非常高的等級,7天內要穿越鹽沼、沙丘、狹縫峽谷、河流越渡,並在安地斯山脈過夜。參賽選手全程需自力負重、補給和導航,對體能和意志力都是嚴苛考驗,終點為泥磚村莊聖佩德羅市中心。阿他加馬超馬賽2004年首次舉辦,當年冠軍正是林義傑,也是首度極地超馬封王,20年後回到最初起點的他說:「體會過賽事的艱苦與孤獨,雖然我已經退休,還是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帶領素人,讓夥伴們減少阻礙與恐懼,並扮演團隊定心丸,凝聚彼此相互幫助,共享資源一起用跑步看世界。」

此次全隊6人半年前展開集訓,其中陳麒仁、黃式賢也身經百戰,挑戰過SUPERACE超級馬拉松多日賽、約旦7天6夜超馬,這次在企業支持及親友鼓勵下,期待再次成功突破自我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