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兩個明星球員沒上就重罰3千萬! 聯盟計畫加強輪休規範

2023/09/12 09:38

NBA計畫加強輪休規範,違反的話可能重罰超過100萬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新賽季將在10月份開打,不過在開打的前一個月,傳出聯盟為了進一步遏止輪休風氣,可能會修訂相關規範,未來只要在同一場比賽輪休隊上2位明星球員,聯盟就會開罰,且罰款會高於100萬美元(約逾新台幣3100萬)。

《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以及《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2位知名記者雙雙公開了這個消息,指出聯盟有意增訂輪休規範,以防球員在全國電視轉播、季中錦標賽、或是例行賽過度輪休,如果違反的話,開罰金額將會超過100萬美元,聯盟高層預計在美國時間本週三投票表決。

目前傳出的新規範主要核心,是球隊不能在同一場球輪休2位明星球員,而聯盟對於明星球員的定義,包含過去3季有入選明星賽或是年度最佳隊伍的球員,都算是「明星球員」。此外,聯盟也會設立獨立醫療審查機制。

《ESPN》透露聯盟給球隊新規範的內容,包含「球隊不能同時讓1位以上的明星球員輪休」、「球隊必須確保明星球員可以在全國轉播、季中錦標賽上場」、「球隊必須平衡主客場輪休次數,並以主場輪休為優先」、「球隊必須避免明星球員關機、或是接近關機」、「健康球員輪休時,球隊還是要讓球員隨隊,讓球迷可以見到球員本人」。

而對於能否輪休,聯盟也給出清楚規範,目前消息指出,在「背靠背」2連戰的情況下,凡是在開幕戰年滿35歲、或是生涯總上場時間達34,000分鐘、季後賽加例行賽出賽達1000場的球員,只要符合上述任一條件且提前向聯盟申請批准,即可輪休。

沃納洛斯基指出,新規範是要加強2017年至2018年球季推出的輪休政策,目前已經有例行賽至少出賽65場才能爭奪年度獎項的新規定,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決心要用規範來增加明星球員出賽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