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科維奇勇奪男單空前24冠 還寫下一堆狂紀錄

2023/09/11 08:01

喬科維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重返球王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3、7:6(7:5)、6:3擊敗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贏得男單史無前例的大滿貫24冠,也寫下一堆紀錄。

喬科維奇的24冠除了是男單第一人,在網壇也追平澳洲傳奇女將考特(Margaret Court)的24冠的障礙,並列史上第一,此外,他以36歲之齡成為進入公開化年代後的最年長男單美網冠軍。

喬科維奇在四大滿貫賽事都能至少奪冠3次,其中澳網最多10冠,溫網7冠,美網4冠、法網3冠,這在男子網壇都無人能出其右。

更狂的是,喬帥本季拿下澳網、法網和美網冠軍,這也是他在2011年、2015年、2021年之後,第4度單季至少奪下3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