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全運會今登場!林沛萱、周賢峰持聖火 徐立紘代表宣誓

2023/09/10 13:28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獲得世界中學生U18運動會女子跳高銀牌的東泰高中林沛萱(右)、2023全國大專校院1000公尺第三名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周賢峰(左),今在新竹縣縣運會開幕大會中代表持聖火。(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112年全縣運動會今(10日)起一連4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開幕大會由六家高中引領會旗進場,六家國小韻律體操熱力表演,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獲得世界中學生U18運動會女子跳高銀牌的東泰高中林沛萱、男子3千公尺金牌的台北市立大學徐立紘,以及2023全國大專校院1000公尺第三名的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周賢峰,分別代表持聖火及運動員宣誓。

縣長楊文科今一早先至竹北天后宮,為縣運會祈福並點燃聖火,將聖火傳給聖火隊後,再赴體育場為縣運會開幕。楊文科說,賽會共辦理田賽7項,徑賽21項,有242隊、1551名選手,及隊職員511名共2062人參加,預祝參賽的選手們能夠再創佳績。

楊文科表示,選手們到外地參賽的差旅費、住宿費等,縣府都有所調整,除對於學校團體參加運動賽事核予參賽補助外,對於全國比賽得名的選手,也能提供培訓補助金,希望他們不只在全國比賽出類拔萃,將來還能更上層樓,參加國際賽事,為台灣及新竹縣爭光。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表示,新竹縣的體育一直不斷成長,在全縣、全國及全世界都能看到新竹縣的選手,非常不容易;他並肯定楊縣長上任後,讓體育翻轉,從設施、場地、場館到選手營養金補助,以及體育教育三級制逐漸落實等都做得好,讓選手根留新竹縣,也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選手到新竹縣。

在世界中學生U18運動會男子3千公尺摘金牌的台北市立大學徐立紘徐立紘,今早在新竹縣縣運會開幕大會中代表運動員宣誓 。(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112年全縣運動會今(10日)起一連4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縣長楊文科一早先至竹北天后宮,為縣運會祈福並點燃聖火,將聖火傳給聖火隊。(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112年全縣運動會今(10日)起一連4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開幕大會由六家國小韻律體操熱力表演。(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