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難逃衛冕冠軍魔咒止步4強 球王艾卡拉茲:我不夠成熟

2023/09/09 14:08

艾卡拉茲止步4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後就即將讓出球王的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在美網4強以6(3):7、1:6 、6:3、3:6不敵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難逃衛冕冠軍魔咒,賽後表示會從此次的失利尋求進步。

在去年冠軍艾卡拉茲確定止步4強後,美網從2009年後就再也沒有球員能在男單完成衛冕,上一位是2004-2008年締造5連霸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

溫網擊敗喬帥封王、大滿貫已經12連勝的艾卡拉茲,今栽在2021年冠軍梅德維夫拍下,坦言首盤決勝局尾聲表現失常,「3:3後我有點失去理智了,有幾分都打得很爛,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梅德維夫搶下第一盤後氣勢明顯提升、乘勝追擊取得聽牌優勢,最後以4盤收下勝利,對於沒能扭轉戰局,20歲的艾卡拉茲難掩失望提到,對手今天真的發揮得相當出色,自己難以找到突破之道。

這位坐擁兩座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好手說,「我一直都認為當在場上無法佔上風時,我已經愈來愈可以找到方法改變局勢,但經過今天這場比賽,我不這麼想了,我不夠成熟到可以掌控像今天這樣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