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南市代表隊橫掃帆船18面獎牌 7名金牌選手可獲35萬獎金

2023/09/08 20:35

今年全國運動會,南市代表隊橫掃帆船賽18面獎牌,台南市府秘書長方進呈(坐排左3)加油祝賀並與團隊合照。(台南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3年全國運動會帆船項比賽今(8)日進入最後1天賽程,開賽多日來,經歷天候不佳等因素,選手們依然堅持不懈衝破重重難關順利完成賽事。臺南選手創佳績,在11個項目的比賽中,勇奪5金6銀7銅,共18面獎牌,其中在帆船雙人國際420型(女)、風浪板Rs one (女)兩個項目中包辦前3名,成為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台南市府秘書長方進呈代表市長黃偉哲到場頒獎,並宣布7名奪金選手將可獲得35萬元獎金,使得獲獎的7人雀躍萬分,同時也讓其他縣市代表隊投以羨慕的目光。

黃偉哲表示,帆船項目歷來都是臺南的拿牌強項,為了籌辦今年的賽事,市府特別投入經費購置貨櫃式淋浴間及盥洗室,同時也對於場地鋪面、周遭環境進行整頓,另外為了讓選手有安全的比賽環境,今年購置2艘救生艇完善意外救援能力,在賽前也對周邊環境進行清消作業,務求讓所有選手都有很好的賽事體驗。

目前市府也規劃漁光島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希望偕中央之力建置更好的硬體設施,不僅可作為賽事比賽場地,也可讓全國各地好手進行移地訓練,讓台灣在帆船項目的國際賽事中,更具競爭力。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說,為了發展臺南帆船運動,市府訂定完整的3級培訓計畫,由鄰近海域的學校著手,規劃西門實小、安平國中銜接至臺南海事,同時因應奧運項目調整,採購新式船艇提供選手訓練,為的就是要讓選手接軌國際,精進競技實力。

南市體育局表示,截至今日,全運會提前賽事已進行足球、帆船、划船以及自由車(場地賽)等4項,南市現獲得5金9銀7銅共21面獎牌,另9月23日至10月8日杭州亞運開賽,有33名臺南健兒代表參賽。

南市代表隊在帆船雙人國際420型(女)包辦前3名。(南市體育局提供)

南市代表隊在風浪板Rs one (女)包辦前3名。(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