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首盤被打爆吞蛋!準球后莎芭蓮卡大逆轉晉級女單決賽

2023/09/08 13:03

莎芭蓮卡。(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儘管首盤被打爆吞蛋,白俄羅斯準球后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展現韌性後來居上,最終以0:6、7:6(1)、7:6(5)大逆轉美國第17種子凱絲(Madison Keys),她將與高芙(Coco Guaff)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碰頭。

莎芭蓮卡本季打出生涯最佳表現,在年初澳網奪下生涯大滿貫首冠,接下來的法網、溫網都打進4強,美網也首度挺進決賽,同時下週將擠下史薇泰克(Iga Swiatek),成為WTA女子網壇史上第29位球后。至於凱絲在大滿貫最佳成績就是2017年美網的亞軍。

雖掃出9個愛司球,莎芭蓮卡整體表現讓人出人意表,出現多達35個非受迫性失誤,首盤慘吞「貝果」,讓凱絲以6:0強勢拿下。

莎芭蓮卡次盤還因遭2度破發,一度落入3:5落後,但她在第10局回破還以顏色,也讓她將戰線逼至搶七,莎芭蓮卡重要時刻找回主宰力,1:1後連拿6分,以7:6(1)扳回一城。

進入決勝盤,莎芭蓮卡又一度自爆,關鍵時刻出現雙發失誤,因為破發讓自己陷入2:4落後,但她在下一局回破,兩人一路拉鋸到搶十階段,莎芭蓮卡靠著重砲發球和正拍攻勢以4:0領先,卻在9:3時浪費2個賽末點,所幸她在發球時成功得分,也順勢搶下美網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