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對球員發火的「大動作」惹議 HBL基商男籃教練張立杰致歉

2023/09/07 13:42

基商教練張立杰因向球員丟麥克筆,並用拳頭打在球員胸前,引發外界議論。(取自影片)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長耀盃籃球邀請賽在新莊體育館持續熱戰,基隆商工昨以69:79敗給松山高中,決勝節出現爭議畫面,基商教練張立杰因向球員丟麥克筆,並用拳頭打在球員胸前,引發外界議論,他今日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坦言自己當下情緒上來,不過事後已跟球員致歉,往後會好好改進。

基商對松山之戰一度追到只差2分,最後關頭卻追分功虧一簣,而畫面又捕捉到張立杰在暫停後氣到對著陳品綸大喊「什麼態度、什麼態度」,並直接朝他丟麥克筆,用拳頭對著球員胸前,引起爭議。

畢業於大安國中的陳品綸是基商本屆的隊長,家長、球隊都對他有高度期待,張立杰也一樣對陳品綸寄予厚望。

張立杰表示,因對陳品綸賦予眾望,希望他在場上能帶領球隊,在HBL高中聯賽開戰前修正不足之處,才會不斷對他耳提面命。

如今事件被渲然成不當管教,張立杰承認自己的錯誤,「關於昨天的比賽,我當時情緒上來,確實在行為上有點過火,造成觀感不佳,我會修正自己的不對之處,也會跟選手再溝通。」

張立杰表示,賽後他有開會跟每位球員檢討比賽中的不足地方,希望透過盃賽的刺激,找到問題、改進缺失,用更好的姿態,迎接10月於桃園登場的HBL男子甲級資格賽。

基商教練張立杰因向球員丟麥克筆,並用拳頭打在球員胸前,引發外界議論。(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