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世界盃》把對手打傻了!奪冠熱門美國痛宰義大利37分晉級4強

2023/09/05 22:25

美國隊布里吉斯。(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前一場吞下本屆首敗的美國隊,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重新振作,找回應有宰制力,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轟下全場最高24分,加上哈里伯頓(Tyrese Haliburton)得18分,以100:63痛宰義大利,挺進4強。

美國首輪小組賽平均大勝對手36.3分,只是第二輪碰上蒙特內哥羅贏得驚險,前場敗給立陶宛,開賽慢熱和籃板數居於劣勢是最大問題,但今天碰上義大利成功改進缺失,展現奪冠熱門應有的姿態。

美國今天首節的籃板數以16:8大勝,且以45%的投籃命中率轟下24分,而義大利投籃準星為淒慘的29%,只拿14分。

第2節繼續看美國球員表演,布里吉斯一人轟下11分,兩節攻下14分,里維斯(Austin Reaves)還在中場休息前展現驚人彈跳力,上演飛身雙手扣籃美技,重創對手士氣,美國半場打完以46:24大幅領先。

美國在下半場持續火力放送,單節轟下37分,哈里伯頓還秀了一手跨下傳球美技,讓班切羅(Paolo Banchero)演出接力灌籃,三節打完以83:44的巨大優勢,全場最多領先41分,比賽淪為垃圾時間。

美國全場轟進17顆三分球,且12人上陣有11名球員得分,唯獨強森(Cameron JOHNSON)得分掛蛋,除了布里吉斯、哈里伯頓,里維斯也有12分進帳。至於義大利的手感慘不忍睹,投籃命中率僅31%,富特奇歐(Simone Fontecchio)的18分最高。

美國先洗刷上屆只拿第7名的恥辱,距離重返榮耀只差2勝,而他們4強對手將是明天德國與拉脫維亞的勝方。

美國隊哈里伯頓(右)。(美聯社)

義大利隊遭美國痛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