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只有靠他才能壓制美國」 日本教頭大讚高校最強左腕

2023/09/03 20:17

前田悠伍繳出5.2局8K無失分優異表現奪勝。(圖片取自WBSC官網)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U18世界盃日本今天以4:3險勝美國,日本先發左投前田悠伍表現精彩,投5.2局用84球被敲4安,飆出8K、無四死球,無失分拿下勝投,他來自大阪桐蔭高校,被譽為日本高校「最強左腕」。

賽後日媒提問,為什麼只讓前田悠伍投5.2局?日本總教練馬淵史郎說,「考慮到投手有用球數限制,這次大會投91球要休4天,投90球要3天,所以必須小心控管投手用球數,要去適應比賽規則。」

U18世界盃開打前,前田悠伍就是馬淵史郎點名的頭號王牌,今天颱風來襲,在不利的氣候下投出好成績,馬淵史郎說,「只有靠他才能壓制美國,在12萬8000人的全國選手中代表,被選中來參加比賽,他知道自己責任,大家條件都一樣,進入日本代表隊應該知道這是怎樣的比賽,知道如何應對比賽。」

前6局打完日本還領先4分,7局下美國一口氣追回3分,差一點逆轉勝,馬淵史郎表示,如果比賽打9局不知道會是怎樣,打7局對我們有利,雙方角色不一樣,美國的確很有信念的隊伍。

拿下關鍵的一勝,馬淵史郎說,這場獲勝對我們很重要,美國這幾屆大會都有不錯成績,是很強的隊伍,所以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

差一點就能上演大逆轉,美國總教練卡戴爾指出,「7局下我們恢復水準,希望接下來比賽能重新開啟打擊火力,就以這一戰的7局下當作引爆點。」

對於日本王牌前田悠伍主宰戰局,卡戴爾說,前田悠伍投球策略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面對每個打席變化球幾乎都走在前面,後面才出現直球,「他真的是很棒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