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世界盃》日本打出大驚奇進軍奧運 井上雄彥31年前願望實現了!

2023/09/03 13:47

日本男籃取得巴黎奧運參賽權。(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在2023年男籃世界盃打出令人感動的驚奇之旅,睽違48年直接取得奧運門票。《灌籃高手》作者、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31年前的願望實現了。

日本男籃在小組賽上演驚天大逆轉,以98:88爆冷擊敗芬蘭,帶著1勝進入第17名至32名的排名賽,日本隊克服最多15分落後,以86:77擊敗世界男籃排名第17的委內瑞拉,昨天以80:71氣走擊敗維德角,首次在世界盃賽場單屆取得3勝,確定成為本屆亞洲戰績最佳的隊伍,成功進軍巴黎奧運。

日本實現48年的籃球奧運夢,上次靠自己的實力爭取到奧運資格是1976年,至於2020年東京奧運則藉由主辦國獲得參賽。

《灌籃高手》作者、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31年前所留下的3個願望引起網友熱議,他在1992年寫下當時畫《灌籃高手》有3個願望,以採訪為名去美國看NBA冠軍賽,以及去巴塞隆納看奧運,上述兩項都已經實現,他最後一個願望是希望看到日本籃球隊打進奧運,等了31年終於實現了。

井上雄彥也寫道:「那些少年讀者曾經在信中寫道,『自從我看了灌籃高手後就開始打籃球了。』如果這些孩子長大之後能實現我的夢想的話.....我一定會激動得放聲大哭.....」網友也紛紛大讚這是「神伏筆」、「完美的結局」、「太感人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