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世界盃》太熱血!日本48年的「奧運夢」只差1勝

2023/08/31 21:44

日本48年的「奧運夢」只差1勝。(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賽今日進行17至32名的排名賽,日本隊再度打出猶如漫畫精彩的劇情,克服末節15分落後,最終以86:77逆轉委內瑞拉,距離實現48年的籃球奧運夢就只差1勝。

按照巴黎奧運男籃參賽規定,共12隊可以進軍奧運,不過地主法國佔掉一席,其中有7席是各洲於世界盃拿下最佳排名的隊伍,可以拿到參賽門票,而美洲、歐洲皆為2席,大洋洲、亞洲、非洲則是1席。

大洋洲已確定由晉級第二輪小組賽的澳洲拿下奧運資格,而亞洲隊伍分別是日本、中國、菲律賓、伊朗、約旦、黎巴嫩將在17至32名排名賽拚最佳排名。

日本上次靠自己的實力爭取到奧運資格是1976年,至於2020年東京奧運則靠主辦國獲得參賽。

本屆世界盃的所有亞洲國家,僅日本在小組賽贏芬蘭,帶著1勝進入排名賽,如今成功大逆轉委內瑞拉,在O組暫居第1名,只要週六戰勝維德角,就篤定打17至20名的排名賽,屆時也會是亞洲國家最佳排名,能自行宣布進軍巴黎奧運,將是日本48年來首次以取得門票方式,進軍五環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