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109分鐘惡鬥奪泰國男單首金! 昆拉武特登頂世界冠軍「有洋蔥」

2023/08/28 12:06

昆拉武特。(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泰國一哥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昨日歷經3局史詩大戰拍下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勇奪世錦賽男單金牌,成為泰國第一位男單世界冠軍,賽後訪問充滿洋蔥,昆拉武特將金牌獻給已故的兒時教練。

由於昆拉武特、奈良岡功大的打法都屬於拉吊型,每一分都是多拍來回,變成體力大考驗,最終經過1小時49分鐘的馬拉松大戰,昆拉武特以19:21、21:18、21:7演出逆轉勝,為泰國拿下世錦賽首面男單金牌。

接受《BWF》訪問時,昆拉武特將這面金牌獻給已故的兒時教練,他曾向教練許諾有一天要會成為世界冠軍,「我非常高興,這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年少的時候,我向我的教練承諾我會獲得世錦賽金牌,如今他去世了,我要將這面金牌獻給他。」

昆拉武特表示:「我年少時有3大目標,奧運、世錦賽和全英賽冠軍,現在我已經實現了其中一項,還剩下兩個。」

相較奈良岡功大在決勝局已經疲憊不堪,昆拉武特展現出驚人的意志力,他說道:「我需要為和奈良岡功大打一場馬拉松大戰做好準備,我們了解彼此的打法,因為我們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交手了,你必須對他非常有耐心,這真的很累,我已經沒有任何精力去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