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球迷開噓!昆拉武特戰快2小時逆轉奈良岡 奪泰國男單首金

2023/08/27 23:33

泰國一哥昆拉武特。(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打到球迷噓聲四起的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決賽,皆為22歲的同梯勁敵泰國一哥昆拉武特、日本奈良岡功大頻頻祭出拉吊戰術,最終這場打了快兩小時的馬拉松大戰,昆拉武特以19:21、21:18、21:7逆轉奈良岡功大,成為泰國第一位男單世界冠軍,寫下歷史新頁。

昆拉武特、奈良岡功大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對決,而昆拉武特則是在2017至2019年締造世青三連霸,其中在2019年世青決賽就是擊敗奈良岡功大稱王,而雙方生涯對戰6次則是各取3勝。

昆拉武特去年打入決賽才敗給丹麥安賽龍收下亞軍,本屆連3場鏖戰3局,其中8強、4強分別逆轉勝台灣好手王子維、印度名將普蘭諾伊,連兩屆挺進決賽;奈良岡功大則連勝香港李卓耀、中國石宇奇、丹麥安童森,生涯首次打進金牌戰。

昆拉武特、奈良岡功大的打法都屬於拉吊型,不輕易進行攻擊,因此比賽打起來會變得較為乏味,而丹麥球迷也不買單,在第二局更是噓聲四起,而奈良岡功大雖然先下一城,但昆拉武特於第二局克服6:9落後,將戰線延長至第三局,也是兩人生涯第4次必須大戰3局分勝負。

昆拉武特進入決勝局後先拿到機會,且奈良岡功大也開始出現較多失誤,泰國一哥取得10:1大幅領先,帶著11:5進入技術暫停,而換邊後昆拉武特更是連續得分,最終就以逆轉方式搶下冠軍。

世錦賽自1977年展開後,男單冠軍分別有中國、丹麥、印尼、日本及新加坡駱建佑,如今昆拉武特強勢上演逆轉秀,成為首位摘下男單金牌的泰國球員。

泰國一哥昆拉武特。(法新社)

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