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南韓徐承宰/蔡侑玎扳倒中國最強混雙 終結9連敗摘金牌

2023/08/27 19:23

南韓混雙徐承宰/蔡侑玎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擊敗中國「雅思」組合奪冠。(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南韓混雙徐承宰/蔡侑玎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以21:17、10:21、21:18扳倒世界第1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不僅終結對戰9連敗,更成為20年首組奪世界冠軍的南韓混雙。

世界排名第5的徐承宰/蔡侑玎本季拿下泰國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軍,其中在全英賽決賽就是栽在鄭思維/黃雅瓊拍下,另外南韓組合在今年蘇迪曼盃也是3局遭中國組合逆轉。

面對天敵鄭思維/黃雅瓊,徐承宰/蔡侑玎今天先下一城,但第二局卻被扳平,且分數又十分懸殊。不過,徐承宰/蔡侑玎在決勝局拿出競爭力,並取得7:1領先,只是中國組合追得很緊,甚至也化解3個賽末點,但徐承宰扛住壓力,最後利用強力殺球讓對手措手不及,幫助南韓再奪混雙世界冠軍。

南韓前次拿下世錦賽混雙冠軍是2003年金東文/羅景民,如今徐承宰/蔡侑玎首次突破強敵拿下對戰首勝,成功登頂。

此外,徐承宰將在壓軸登場的男雙決賽攜手姜敏赫,大戰地主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挑戰單屆包辦兩金的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