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台灣一姊封后!19歲楊亞依ITF香港決戰力退泰女

2023/08/27 17:56

楊亞依。(取自楊亞依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ITF香港女網單打決賽,楊亞依歷經3盤激戰,終以6:3、4:6、6:3 力退泰國對手莎旺凱(Mananchaya Sawangkaew) ,19歲年輕台將首度贏得女子40等級冠軍,週一最新世界女單排名也將首度躍居「台灣一姊」。

第7種子楊亞依近況甚佳,此行4連勝、1盤未失強勢突圍,壓軸戰面對難纏的莎旺凱,她開賽雙破壓制,即使21歲對手回破隨即滅火,順勢先馳得盤;第2盤莎旺凱強力反撲,相互破發拉鋸扳回一城。戰線被拖進決勝盤,楊亞依重整旗鼓,歷經2次互破激戰,關鍵時刻再度破發重掌上風,總計耗費兩個半小時,驚險贏得生涯第6座ITF女單冠軍,也是她近2個半月來第4度封后。

楊亞依目前職業女單排名288, 台將暫居第3,僅次278名葛藍喬安娜、284名「小鋼砲」梁恩碩,週日香港封后雙喜臨門,讓她的排行將再創新高,並榮膺寶島女子球員首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