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球后安洗瑩創暌違30年紀錄! 將挑戰南韓史上第一人壯舉

2023/08/27 09:47

安洗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昨以21:19、21:15直落二擊敗中國名將陳雨菲,勇奪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門票,締造南韓女單暌違30年紀錄。

安洗瑩去年在世錦賽止步4強拿下銅牌,本屆她榮膺大會頭號種子,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創下生涯世錦賽最佳成績,這也是南韓女單相隔30年重返世錦賽決賽,上一次是由1993年的方銖賢所辦到,不過最終她在決賽落敗。

值得一提的是,安洗瑩有望為南韓羽球寫下新頁,如果她成功封后的話,將成為第一位奪下世界冠軍的南韓單打選手,創下史無前例紀錄。

安洗瑩將在決賽會師3屆冠軍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雙方過去9次交手,安洗瑩拿下5勝,且近4次交手都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