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年輕真好!22歲昆拉武特逆轉「龍王殺手」連兩年晉決賽

2023/08/27 06:48

昆拉武特。(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泰國一哥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今天凌晨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以18:21、21:13、21:14逆轉世界排名第9的印度好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連兩年挺進世錦賽男單決賽。

22歲的昆拉武特曾在世青男單締造3連霸,去年就已經搶下世錦賽亞軍,本季則於印度公開賽、泰國公開賽封王,也被看好未來能成為世界球王。

昆拉武特在8強賽就逆轉台灣好手王子維;普蘭諾伊更狂,以13:21、21:15、21:16逆轉丹麥地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生涯首次挺進4強。

昆拉武特、普蘭諾伊僅在去年全英公開賽首輪交鋒,由昆拉武特獲得勝利,如今在丹麥皇家體育館狹路相逢,普蘭諾伊在4:5落後下,一鼓作氣連下7分,更是一度領先多達8分,即使昆拉武特試圖追近,印度名將依舊先下一城。

只是,年輕的昆拉武特在第二局不僅克服0:4落後翻轉戰局,並在15:13領先連下6分,將戰線延長,且他決勝局持續壓制普蘭諾伊,繼前役81分鐘逆轉王子維,此仗則打76分鐘又演逆轉,連兩年挺進冠軍賽,證明年輕真好。

值得一提的是,世錦賽自1977年以來,泰國尚未有男單選手拿下冠軍,昆拉武特有機會再度寫下歷史。

普蘭諾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