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台灣隊最幼齒球員扛主戰游擊手 竟是「日本殺手」

2023/08/26 21:32

黃天賜。(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黃天賜上個月才剛滿16歲,今年暑假升上平鎮高二,是這屆U18世界盃台灣隊年紀最小的球員,他將扛主戰游擊手重擔,今天對澳洲熱身賽擔任9棒游擊手,2打數未敲安,吞下1K。

2019年U12世界盃台灣隊奪冠他是隊長,獲選全明星隊最佳三壘手,去年U15世界盃台灣隊拿到第3名,他獲選全明星隊最佳二壘手,如今征戰U18世界盃,完成U系列國手大滿貫。

大哥黃冠倫、二哥黃凱倫都是棒球選手,黃天賜說,原本爸爸希望他好好讀書,不要走棒球這條路,有一次他去球場看到二哥轟全壘打,覺得帥呆了,於是懇求老爸讓他加入棒球隊,「進到龜山少棒,爸爸還是不怎麼支持,認為我只是3分鐘熱度,後來看我真的很喜歡棒球,又打出成績才轉而支持。」

黃天賜說,U12世界盃在台灣打壓力很大,冠軍戰對日本他打回第1分,也是勝利打點,印象最深刻,後來在U15世界盃預賽又對到日本,他中繼拿到勝投,又擊出關鍵安打,打下勝利打點,印象也很深刻。

打過兩次國際賽,堪稱「日本殺手」,黃天賜認為,歷經大賽洗禮,這次打U18世界盃比較不會緊張,但這賽事層級更高,又在台灣舉辦,壓力一定會有,只是他即使緊張,表情也不太容易顯露,面對大場面能沉穩應對是自身優勢,「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曾打過U12、U15,對我幫助很大。」

黃天賜與平鎮大一屆的平鎮學長張趙紘,這屆U18把守台灣隊二、游大關,黃天賜說,他與張趙紘在新明青少棒就一起並肩作戰,「國中我守二壘、學長守游擊,到了高中換我守游擊、他守二壘。」

台灣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黃天賜的特色就是穩定,雖然才高一,卻不會讓人感覺生澀緊張,內野守備滿穩定的,「只是身高還要再高一點。」黃天賜身高170公分出頭。

吳柏宏認為,黃天賜三級棒球時期都打過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未來如果穩定成長,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江坤宇;對於教頭高評價,黃天賜說,他確實把江坤宇當目標,不過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還差學長一大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