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揮別膝傷!30歲瑪琳粉碎山口茜連霸夢 4度晉決賽

2023/08/26 21:00

西班牙名將瑪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今日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以23:21、21:13力壓日本好手山口茜,繼2018年後再度打入冠軍賽,並粉碎山口茜的3連霸美夢。

世界排名第6的瑪琳本屆連勝華裔美籍女將王苑力、緬甸黑馬圖薩(Thet Htar Thuzar)及台灣一姊戴資穎,歷經兩次嚴重膝傷,繼2018年再度晉級決賽。

瑪琳、山口茜過去15次交手,瑪琳取得8勝稍佔上風,但今年印尼公開賽贏家是山口茜。兩人今天再度交手,瑪琳其實多在落後,甚至以10:14落後,但她一路緊追,並化解山口茜1個局點,後來居上先下一城。

挾著首局到手的氣勢,瑪琳第二局就一路領先,最終就以直落二收下勝利,再來將跟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之間的贏家爭后,且瑪琳過去3次打進決賽其實也還沒輸過。

山口茜在2021年世錦賽首次封后,去年完成2連霸,成為中國韓愛平、葉釗穎、謝杏芳、瑪琳後,史上第5位連霸的女單球員,可惜4強止步,也無緣成為首位3連霸的女單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