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40年首見!美國、澳洲女將共享撐竿跳金牌重現奧運經典畫面

2023/08/24 17:33

美國沐恩(中)和澳洲肯奈迪(左)在田徑世錦賽女子撐竿跳決賽,同以4公尺90的成績共享金牌。(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布達佩斯舉行的田徑世錦賽今天上演賽史40年來首見的情況,美國沐恩(Katie Moon)和澳洲肯奈迪(Nina Kennedy)在女子撐竿跳決賽同以4公尺90的成績共享金牌,兩人賽後也相擁而泣,也重現東京奧運的經典畫面。

東京奧運女子撐竿跳金牌得主沐恩和肯奈迪,在前2次試跳後都越過4公尺90的高度,並列領先,2人之後都試跳4公尺95,可3次都宣告失敗。

最後攝影機也聚焦在2人身上,她們在經過討論之後,最後決定共享金牌榮耀,這也是繼東奧男子跳高後,田徑場上再度重演「雙金」的一幕。沐恩完成連霸,而肯奈迪則是以個人最佳成績首度摘金。

肯奈迪說:「沐恩是世界冠軍,也是奧運冠軍,我一開始不覺得她會願意共享金牌,我一直以為還要繼續跳。我最後能拿到金牌像是夢想成真,我知道我可以站上頒獎台,但能奪金是個奇蹟,而奇蹟在今晚發生了。」

前年東奧就曾出現過義大利的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與卡達巴爾辛(Mutaz Barshim)並列金牌作收,為奧運賽史首見。而這次世錦賽也出現賽史自1983年來首次並列金牌的畫面。

至於芬蘭穆托(Wilma MURTO)以4公尺80的成績鍍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