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英國人對他就是噩夢!雅各布1500連2年同樣劇情被逆轉銀恨

2023/08/24 09:16

挪威雅各布。(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2歲挪威名將雅各布(Jakob Ingebrigtsen)就是跨不過英國人這關,他上屆世錦賽敗給懷特曼(Jake Wightman),今年在最後階段被柯爾(Josh Kerr)逆轉,連2年世錦賽男子1500公尺都屈居銀牌。

雅各布為東京奧運1500公尺金牌得主,他上月才跑出全球最速的3分27秒14,被視為世錦賽奪金熱門,只是他今天原本在前段都還保持領先,在後段200公尺左右卻出現戲劇性結果,柯爾超車後以3分29秒38率先衝線奪金,雅各布以3分29秒65銀恨。

這情況對雅各布相當熟悉,因為他去年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田徑世錦賽同樣是在最後200公尺附近被懷特曼超車。

柯爾也承認,自己有參考懷特曼去年的策略,確保自己最後200公尺能處在與雅各布爭金的位置,他說:「在最後30公尺時,我內心只想著我真的太想要這面金牌,也不管身體是否疼痛,我就是要第一個衝線。」

連2年都拜倒在英國人手下無緣金牌的雅各布說:「我喉嚨在這兩天不太舒服,但我不會責怪任何事,去年我狀態真的很好,卻在比賽跑得很糟,而今天則是沒在最佳狀態,我很失望,對手的表現很棒,也準備得很充實,我不覺得我可以改變任何事。」

英國柯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