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排》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 17日起一連4天隘門沙灘競技

2023/08/14 10:55

今年亞洲盃沙灘排球公開賽,十七日起在隘門沙灘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陽光、沙灘、碧海」聞名的澎湖群島,近年來成為國際運動賽事地點首選。除了成為國際鐵人三項賽選手票選想再參賽城市外,世界最美麗海灣也讓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2度設為公開賽地點(上次是2019年),睽違4年後,17日起在最美麗海灘—隘門沙灘舉行。

澎湖為迎接這場賽事,前置作業先將隘門沙灘劃為四個場地,進行篩沙工作,等待選手報到、練習、比賽,同時賽事亦同步於無線電視台73、74(ELEVEN1、2)台即時轉播,現場也備有座位區,民眾可以至現場觀看國際賽。

今年包括台灣、澳大利亞、香港、印尼、伊朗、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阿曼、卡達、澳門、泰國、吐瓦魯、萬那杜、越南等,共有47支亞洲男、女沙排勁旅參賽。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龔建榮表示,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屬於國際排球總會及亞洲排聯排名積分賽,總獎金高達2萬美金,是一場職業選手爭取積分的硬仗,也是中國杭州亞運賽前哨戰,精彩可期,邀請民眾至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推動體育賽事一直是澎湖積極發展的重點,並希望彌補農曆7月鬼月觀光淡季人潮,因此近年來積極辦理全國性賽事,6月的泳渡澎湖灣和國際海上花火節、8月是棒(壘)球月,國際菊島盃青少棒、少棒、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及9月全國沙灘手球錦標賽,希望提升運動風氣,打造澎湖為運動城市同時爭取辦理國際賽事,增加澎湖能見度與世界接軌。

今年亞洲盃沙灘排球公開賽,中華隊代表選手亮相。(記者劉禹慶攝)

強調力與美的沙灘排球賽,以青春洋溢的年輕舞蹈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